2006年12月22日星期五

睡到中午

  不是故意的,人家朝早天亮才睡,唉………

  沒有返工,我都有少許不安的……

  然後同亭亭去左夜市陪佢買冷,買完就到佢陪我去師大,帶我去傳說中的〔水準書店〕買書,結果它還沒進貨,店員說聯經出版社在盤點中,不出貨,要等到下星期才有……

  《羅馬帝國衰亡史》的頭三卷,我在暑假前就買下來了,蘊釀了一年才狠下心去買,想不到一年後終於出完了!全六卷。>__<好想要!
  
  結果買了另一本想買好一陣子的《世界史綱》整本紅色的呢!我不知道為什麼很想要,好像是作者名字很熟口熟面,而且我好似很喜歡他,一切都好似,都是直覺,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,可是我第一次拿上手就有種感覺:這本書,我應該要有的。

  誰知道,原來譯者個個勁人,雖然社會學家跟人類學家我完全不熟,可是啊,文學家謝冰心,竟然是我本來就知道的那個冰心,紙船寄母親的那個冰心耶!
  我買的時候只是以為剛好也叫做冰心而已,想不到原來是同一個冰心,所以,這本書的翻譯工作是很久之前就完成了的吧!

  冰心1999年就辭世了啊!還記得當我知道她的離世新聞,真的很愣然,她……原來還活著啊?當然,她的死不及宋美齡來得震撼!後者我並不是以為她死了,而是一直相信她早就死了!囧!天啊!為什麼,為什麼我竟然會殺死她呢??我……我也不懂。
  好吧,其實最誇張的是白先勇,他明明還很健壯又真的不算太老,卻竟然以為他已經死了……=_=話說,我第一次在國文教科書上看到他的年份時,跟隔壁同學一至覺得只是來不及印上去而已……

  這兩位小朋友真要不得,尤其我,不覺中殺了那麼多人,糟糕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