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日星期三

很不爽……

又是林先生做的好事,我的直覺果然是超強勁的!

>_<是因為我們差了快一百歲吧?中間九十幾年,就夠我完成不懂他了……唉~不得不說,文化差異怎樣都輸給代溝的,九廿幾年,都不知差了多少代……

反正他學的東西跟我學的東西有差,我們的見解有差,我當然重視自己的見解多於他的啦~
他是哪一位?不過就是林語堂而已嘛~
就連孔子我也可以不爽,不爽他也不算什麼大事啦……只係,明明不爽還是得讀下去才是讓我氣得不得不來寫一寫的動機!

他說宋詞萎靡耶!去他的,是從沒看過岳飛滿江紅呀!同朝代滿腔英雄氣的不知多少人,連婦道人家梁紅玉也上山打鼓振作士氣,他是哪根蔥敢說宋敗是敗在詞曲的萎靡?是敢在皇帝的貪逸!而且……ORZ就像劉大刀教授說的,即使宋朝版圖最小,又變得更小,但它那幾百年,富裕安逸偏向南方的事實也不能忽略掉啊!沒有南下發展,南方漁米之鄉也沒後來的大規模吧!
雖然也很不爽劉大刀對宋代的偏激感情....但!!!!

=_=我不能接受林生把國破家亡的原因牽拖到詞曲的頭上去~SHIT!

那麼如果十年後美國沒落,可不可以把原因賴在hip hot的流行?也是有夠靡靡之音的呀!哼!無聊!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吧~